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简易公开听证:简易不简单,公开更公正
时间:2022-04-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增强检察工作公信力,提升检察机关办案透明度和认同感,2022420日,义安区人民检察院对江苏南通二建集团有限公司申请民事诉讼监督案件举行简易听证会,会议由第三检察部主任马桂芬主持,并邀请人民监督员史万全、余鲲、潘光凤担任听证员。


  听证会上,主持人说明听证会的目的意义,详细介绍案情,参与听证的各方充分发表意见,主持人和听证员积极开展释法说理,从法理和情理等角度对当事人疏导,让当事人充分了解案件认定的事实和依据,增强当事人对检察机关决定的信服度,最终当事人放下心结,接受检察机关不予受理的处理意见。

   此次公开听证会深入践行控告申诉检察“质量建设年”工作要求,保证司法公正,简化办案程序,提升办案质效,取得良好效果。下一步,我院将常态化开展简易听证,主动贴近群众,让群众感受司法温度,用实际行动践行“民有所呼、我有所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