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联合跟进检查 保障河道安全
时间:2022-06-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义安区《关于“河长制+检察”工作的实施意见》,充分保障河道行洪通畅,守住防洪安全底线,613日上午,义安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春带队,联合区河长办共同前往辖区内几处妨碍河道行洪等突出问题整改点,针对2022年铜陵市河湖长制市级暗访督查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跟进检查。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施发文及区河长办相关人员参加。


  检查组先后对富乐德大桥处、新桥河、钟仓河沿线以及老洲渡口进行了实地走访,发现之前在河沿岸随意堆放垃圾、私自搭建停车平台、私种菜地等问题均已得到妥善处理、整改到位。


   下一步,检察机关将继续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充分发挥“河长制+检察”的合力优势,推动建立长效保护机制,为保障河道安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服务绿色发展大局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