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府检联动】义安区人民政府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府检联动”第一次联席会议
时间:2022-06-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省、市“府检联动”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区政府和区检察院的沟通交流,616日上午,义安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方小雄主持召开区 “府检联动”第一次联席会议。区检察院检察长李春出席会议,区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区司法局2021年以来依法行政工作情况的汇报和区检察院2021年以来有关重点工作情况的通报,讨论通过了《义安区人民政府 义安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建立“府检联动”工作机制的方案》。


  方小雄在讲话指出,府检双方要站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共同担当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政治责任,共同把法治政府、法治义安建设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方小雄强调,要重点聚焦营商环境、群众利益和社会稳定三个方面用力,强化联动协作。要通过强化行政执法监督、行刑衔接、行政争议化解等工作,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要通过畅通渠道、闭环管理以及争创标杆,推动区“府检联动”工作走在前列。

  方小雄表示,区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和配合检察工作,为区检察院依法能动履职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希望检察院对政府系统工作多监督、多提意见建议,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多做贡献。

   李春表示,区检察院将认真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依法履职、能动司法,切实推动“府检联动”在服务大局、为民司法上形成更大合力,为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义安和法治义安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