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义安检察:检警合力 开展专项检查
时间:2022-11-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助力强制报告制度有效落实近日铜陵市义安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市公安局义安分局治安大队重点对辖域内7家宾馆、网吧、酒吧等营业性娱乐场所开展专项检查。

在对宾馆进行检查时,检查组仔细检查了宾馆从业者是否严格落实实名登记,是否如实登记未成年人信息、履行询问职责,是否知悉接待未成年人入住应落实的“五必须”要求等情况;在对网吧、酒吧等娱乐性场所进行检查时,检查组现场查验了是否在显眼位置设置“未成年人限入”标识,并详细询问了工作人员在核实身份信息、实名登记等方面的情况,核查了员工花名册及现场人员身份证,检查是否存在雇佣未成年人或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等情况。在联合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强制报告海报等方式,向从业人员宣传讲解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

下一步,义安区检察院将持续推进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监督专项行动,加强与公安等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依法能动履职,以“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坚决遏制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