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面对面、零距离”,为企服务解难题 ——义安区人民检察院落实“企业家约见检察长”制度
时间:2023-03-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为持续深化省委“一改两为”工作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企业家约见检察长”制度,义安区人民检察院通过控告申诉窗口、12309检察服务平台等途径,收到民营企业家提出约见检察长的申请。收到申请后,我院反应迅速,及时安排、指派专人联络,跟进事项办理进度。


座谈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春详细了解了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听取企业家诉求,耐心解答企业家提出的法律疑问,并从法律角度,深入浅出,释法说理,“面对面、零距离”,为企服务解难题。

下一步,义安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发挥检察职责,积极回应、依法解决企业合理诉求,畅通检察机关与民营企业家联络沟通渠道,将约见制度落到实处、落到常处,以检察能动履职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营造更优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