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义安区关工委到区检察院调研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时间:2023-03-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3日,义安区关工委主任陈小田、秘书长王金枝一行到区检察院调研指导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凌明琪从刑事、民事、公益诉讼等方面汇报了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


区关工委主任陈小田对区检察院开展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指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要在未成年人保护中发挥综合性作用,将检察工作与关工工作深度融合。陈小田就如何更好做实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一要持续做好未成年人检察保护工作,加强和学校、社区、村的联系,抓好法治副校长进校园、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工作,在推动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支持体系建设上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二要增强工作合力,加强沟通联系,共同开展好第五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三要在抓牢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和权益保护的同时,关注检察干警子女的身心发展,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关心关爱活动。


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春表示,区检察院将全力支持关工工作,继续做好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发挥法律监督作用,弥补差距、创新进取、能动履职,全面提升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质效,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