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保安全 公开听证促履职
时间:2022-06-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参与社会治理效能,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办案质效。经过充分调查取证,铜陵市义安区人民检察院于629辖区内部分住宅小区及商业网点存在火灾安全隐患问题举行了公开听证活动。相关职能部门均派员参加了听证活动,同时还邀请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作为听证员全程参与。


  听证会上检察机关办案人员首先介绍了案件的办理情况,在进行公开示证后,由相关职能部门就该案涉及的监管职责、履职情况作发言,并回答听证员提出的相关问题。听证员在充分了解案件事实及相关情况的基础上,经过评议,一致同意检察机关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行职责相关职能部门接受评议意见并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依法严格落实监管职责,及时督促整改辖区内重大火灾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公开听证,是检察机关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落实以“我管”促“都管”的重要举措。下一步,义安区检察院将在此次公开听证达成共识的基础上,及时履行好公益诉讼职责,督促行政机关履职,将检察建议落到实处,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