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特效药”包治百病? ——一养老诈骗案件宣判
时间:2023-04-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你知道太岁吗?就是太岁头上动土的那个太岁,又称肉灵芝,《本草纲目》中也有记载,我们这个太岁水主要是修复细胞功能,杀死癌细胞及病变细胞,可以治疗癌症、糖尿病、皮肤病等等……”近日,铜陵市义安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办理一起涉养老诈骗案,六名被告人分别获判处期徒刑三年零十个月至七个月不等,为20余名老年受害人挽回经济损失10余万元。

2021年6月至2022年7月,李某某等人成立公司宣称“太岁水”及“泰嵗”口服液有包治百病、修复人体细胞、延年益寿等神奇功效,哄骗老年人进行购买,经鉴定该团伙销售的产品为三无产品。在审查起诉阶段,4名被告人自愿认罪认罚并积极退赔了违法所得10余万元,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在庭审过程中,另两名被告当庭表示愿意认罪认罚,一审法院最终采纳检察机关指控罪名及量刑建议。

检察机关在此提醒如遇到宣传前去听讲座可以赠送小礼品、声称可“包治百病”等情况时一定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及时与家人、子女沟通,不要轻信,切记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